【愚世】狂信徒

愚者克莱恩×世界格尔曼

一个毫无逻辑的克莱恩收礼故事。

整活文学,本来想尝试新套路,现在整不下去了,就当这文坑了吧。







  “你活了。”

  “我活了。”

  “你不该活的。”

  “我已经活了。”

  愚者克莱恩靠到椅背上,审视着长桌另一头恭敬低头的“世界”,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。

  “我以为亚当已经明白阿蒙不可能成为诡秘之主了。”他敲敲桌面。“这次祂又给你塞了点什么样的人性?”

  “世界”格尔曼微微皱眉,又很快舒展开。

  “我是您最虔诚的信徒。”他的态度越发谦卑。“哪怕您并不信任我,我也会竭尽所能传播您的仁慈与威名。”

  “‘愚者’座下的大天使格尔曼只要当一个精神象征就好了,传教是教会的工作。”克莱恩玩味地看着他的“眷者”。“我不记得自己有‘虔诚’这种东西。”

  “对于扮演者而言,只要‘观众’认为他是虔诚的,那么他就是虔诚信徒。”格尔曼依然盯着青铜桌面。“我知道您有足够的理由将我抹杀,但您需要一个代行者,一个真正的代行者。”

  克莱恩哼了一声,并不对他的说辞做出评价。“说说看。”

  灰雾翻涌着笼罩在身边,格尔曼余光看见了随时准备扑上来的灰白雾气,整理语言缓缓说道:“您刚刚从沉眠苏醒,我本应送上祝贺。但原初留下的封印即将完全碎裂,‘黑皇帝’还在陵寝中等待复活,南大陆的战争依然陷于胶着。您需要一位真正的眷者协助处理这些事项。”

  “你应该明白,作为源堡的主人,我最不缺的就是‘眷者’了。”

  “您不应当再分裂意识了,至少现在还不适合。”

  克莱恩眯起眼睛。

  “这是亚当的诊断?”

  格尔曼的头垂得更加低了。

  “这也是我的意见,您不需要事事亲力亲为。”

  嗒,嗒,嗒。

  克莱恩陷入沉思,灰雾依旧蠢蠢欲动,格尔曼低头不语,青铜长桌上只剩下手指敲桌面的声音。

  亚当到底想干什么?阿蒙已经不可能成为诡秘之主了,继续对自己出手既不明智也不必要。给自己送帮手?他们的关系还没缓和到这种程度。

  “既然你自称是我的‘虔诚信徒’。”克莱恩顿了顿。“那就去替我看看‘神孽’斯厄阿在哪里吧。”

  格尔曼站起身行礼,刚要离开源堡时又被叫住了。

  “你就不怕我什么也不问直接抹杀你吗?”

  格尔曼呼出一口气。

  “亚当给了我人性,但您才是创造了我的主。”他勾起一侧唇角又迅速放下了。“您要收回赐予我的一切,我绝无怨言。”

  格尔曼离开了。

  这次轮到克莱恩皱眉了。

  

  无名小岛的黑色陵寝中,黑皇帝罗塞尔·古斯塔夫正在对他的老乡卖惨。

  “我说小周啊。”罗塞尔唉声叹气。“说好的发达以后来捞老乡一把,这三年之后又三年的……”

  “我这不是来捞你了。”克莱恩抬头看了卖力表演的皇帝一眼。“能把复活点建到对面大本营里,你也是个鬼才。”

  “哈,哈,这不是被污染了。”罗塞尔干笑。“怎么样?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有抢救价值的。”

  克莱恩刚想用格尔曼的经典语气告诉他没救了等死吧告辞,突然想起这个套娃已经活过来了。

  世界上有一个格尔曼就够了。

  最后他只好告诉罗塞尔:“有点麻烦,我得先切断你的陵寝和母神的联系。”

  罗塞尔向后靠到王座的椅背上。“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,不过我等得起。”他说着又笑了起来。“我还以为你要给我来个扁鹊三连呢。”

  克莱恩认为没必要告诉他自己真这么想过。

  大约是他脸上的表情太明显了,罗塞尔笑了一阵以后突然很认真地对他说:“你看,你现在这样没什么不好。都是老乡就没必要再演什么冷漠无情的复苏古神了。”

  “我应该没对你用过这个人设吧?”克莱恩有点莫名其妙。

  罗塞尔大手一挥:“那不是重点!对了,你能摸出个switch玩玩不?我眼馋查拉图这个能力挺长时间了。”

  

  用一个历史投影打发了罗塞尔,克莱恩回到源堡,打算看看自己那个活过来的秘偶怎么样了。

  虽然他派格尔曼去找斯厄阿,但并没指望这个秘偶真的认真工作,只是想借这个机会试探亚当的新计划。

  亚当折腾这么一圈肯定不会是想找他替阿蒙赔礼道歉。

  克莱恩用神灵的真实视野看了看格尔曼的处境,陷入了沉默。

  这个秘偶还真去找斯厄阿了。不仅找到了行动目标,克莱恩还看到他和玫瑰学派一群高序列大打出手,场面十分混乱。

  虽然他确实有心解决玫瑰学派,但作为一个假人,格尔曼是不是过于能干了?

  你作为占卜家的怂呢?

  也许是察觉到了旧日的注视,斯厄阿抬起头向克莱恩的方向“看”了眼,接着就果断带人逃跑了,格尔曼只留下了一个动作不够快的半神。

  克莱恩收回目光,静静等待片刻,看到披着黑色斗篷的格尔曼回到源堡,在长桌下首的位置入座。

  “你确实是格尔曼。”克莱恩慢慢说道,语气平静。“不是我。”

  格尔曼低头不语。他在克莱恩面前始终表现得恭敬沉默,就像他依然是那个克莱恩捏出来充数的假人,从未获得人性一样。

  过去克莱恩自己扮做格尔曼的时候,就算对外表现得再冷漠疯狂,内心总还是会计较物价笑话烈焰偶尔犯犯怂。但现在,他看着活过来的格尔曼,再也没法从那张脸上找出一点属于平凡人类的情绪。

  亚当捏人能不能不要这么忠于人设,克莱恩腹诽。

  “我记得我没有要求你和斯厄阿交手。”

  格尔曼微微抬头又低下去。

  “我以为自己可以解决掉祂。”他的声音略带嘶哑。“没能为您带来胜利,我愿意为此接受惩罚。”

  长桌上首的神明面无表情。一根半透明的滑腻触手从浓稠的雾气中游出,绕上了“眷者”的脖颈,缓缓收紧。只要克莱恩想,下一刻格尔曼就会被绞成飞灰,就像占卜神血时被毁掉的宫殿。

  格尔曼安静地坐在原位,连一丝一毫的颤抖都没有。

  这就是狂信徒吗?长见识了。触手无趣地缩回了雾气中消失不见。

  克莱恩捏捏额角,对怎样处理这个秘偶犯了难。但凡格尔曼表现出一点反抗的意思他就真被抹杀了。可到目前为止他都十分顺从——过于顺从了,甚至让克莱恩感到有些不适。

  何况格尔曼的脸是克莱恩按照自己曾经的面貌捏出来的,让这种不适加倍明显。

  要么还是杀了吧?

03 Jul 2020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327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